“四海同春”藝術團成功訪問哥斯大黎加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日期:2012-02-10 14:12

 

  為使哥斯大黎加民眾親身領略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的魅力,向旅哥僑胞轉達祖國人民的新春祝福,由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許又聲率領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于2012年1月30日至2月1日訪哥並於1月31日晚在哥國家歌劇院舉行了盛大的文藝演出。哥總統欽奇利亞親臨現場,與常務副外長羅維西、勞動部長皮斯科、公安部副部長查孔、駐華大使比尼西奧等哥政府要員以及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代表等800余人共同觀看了中國藝術家的精彩表演。

  駐哥斯大黎加大使李長華在演出開幕致辭中對哥總統欽奇利亞及全體來賓表示熱烈歡迎,向廣大華僑華人致以熱情的新春問候。他表示,2011年是中國社會經濟建設取得重大進展的一年,也是中哥雙邊關係迎來新高潮的一年,國家體育場移交啟用儀式的舉行、中哥自貿協定生效實施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李大使高度評價了華僑華人在哥社會經濟發展過程中作出的貢獻,並鼓勵他們繼續發揚愛國愛鄉的精神,做連接中哥兩國友誼的橋梁。李大使強調,此次國務院僑辦派出許又聲副主任帶隊來哥演出體現了中國政府對旅哥華僑華人的高度重視和關心,也是中國文化的一次精彩展示,相信此次表演一定能夠取得圓滿成功。

  許又聲副主任在致辭中對國務院僑辦的職能和“四海同春”藝術團的人員組成進行了詳細介紹,他表示,“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活動自2009年開始已舉行了三屆,此次是該團體第四次海外巡演,該活動已成為中國向國際社會展示自身形象的平臺和窗口,是中國強大、開放、自信形象的集中體現。他對旅哥華僑華人長期以來對僑辦工作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並呼籲廣大僑胞多回家看看,繼續為家鄉經濟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表演在少數民族集體舞蹈中拉開了序幕,來自雲南昆明民族歌舞劇院的舞蹈家們、來自國家京劇院的年輕藝術家,以及著名歌唱家成方圓、魏金棟、鐵金、格桑和魔術師沈娟等紛紛登臺獻藝,為觀眾們帶來了一場視覺和聽覺的盛宴,一次次將晚會現場氣氛推至高潮。哥多家媒體對表演進行了採訪報道。

  哥總統欽奇利亞在演出結束後上臺慰問全體演員,對他們的精彩演出給予高度評價,並與其合影留念。隨後欽還接受了中央電視臺和新華社記者專訪,高度評價了演出效果,並祝賀演出在哥取得圓滿成功。

  訪哥期間,許又聲副主任走訪了哥當地僑社,與僑界舉行了座談,出席了李長華大使及當地僑胞為代表團舉辦的歡迎宴會。許副主任對旅哥華僑、華人、華裔協會會長翁翠玉等僑胞對“四海同春”藝術團成功訪哥所提供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

  2月1日,藝術團離開哥斯大黎加前往巴西繼續其拉美之行慰問演出。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