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瓜亞基爾總領事王衛華夫婦舉行春節元宵節招待會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日期:2012-02-10 13:05

 

  2012年2月4日晚,駐瓜亞基爾總領事王衛華夫婦在粵膳坊酒樓舉行招待會,隆重慶祝龍年春節和元宵節。旅厄200多華僑華人華裔、臺灣同胞、港澳同胞、中資公司代表和漢語教師應邀出席。這是多年來駐瓜亞基爾總領館首次舉辦春節、元宵節慶祝活動。

  鑼鼓喧天,雄獅起舞。在熱鬧喜慶的舞獅之後,王總領事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首先他代表中國政府和駐瓜亞基爾總領館為與會嘉賓們送上最親切的節日祝福和問候。他指出,在過去的一年裏,祖國發展日新月異,“十二五”規劃順利開啟,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影響不斷提升。總領館堅決執行國家的方針政策,為促進兩國友好和交流,為服務僑胞努力工作。他感謝廣大僑胞對總領館工作的理解、大力支援和配合。祝願廣大僑胞、中資機構人員和其他朋友們與時俱進、科學創新,不斷取得新成績,發揚龍馬精神,展現龍的雄姿,實現龍的騰飛。王總還邀請在主桌就座的嘉賓上臺共同為全僑敬酒。

  之後是文藝演出,旅居當地的中國企業家、福建籍、廣東籍僑胞、臺胞、華人、華裔均有代表表演精彩節目,王總高歌一曲,博得熱烈掌聲。除事先準備的節目外,更有多人主動上臺獻歌,高潮此起彼伏。席間的抽獎活動和特別製作的湯圓,讓所有來賓都感到家的親切溫馨和節日的氣氛。

  這次是兩個節日同慶,會場內外張燈結綵,燈火輝煌,招待會始終沉浸在歡樂祥和的氣氛中。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