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龍年春節廟會成功舉辦 主流媒體齊聲讚譽
 
 
來源:中新網      日期:2012-01-31 16:25

 

  中新網1月31日電 據阿根廷華人線上報道,為期兩天的龍年廟會慶祝活動成功舉辦,引起阿根廷主流媒體的積極關注。幾乎所有平面媒體以及網站都作了全面以及正面的報道,各家媒體的報道不吝讚譽之詞。相比前段時間有關華人以及華人超市的負面報道,無疑令華人的形象有了正面的提升。華人移民阿根廷的歷史不長,特別是90年代以來,來自大陸的新移民大量移民阿根廷以後,阿根廷民眾以及媒體才逐漸對華人有了較多的認識。

  《民族報》的報道標題為《中國新年慶祝活動震撼貝爾格拉諾區》,該文作者認為兩天的慶祝活動,預計有將近20萬人次參與。文章描述説,多姿多彩的慶祝活動,伴以東方音樂和美食,吸引越來越多阿根廷人的積極參與。

  《號角報》報道的標題為《節日中迎來龍年》,報道中指出,在《龍的傳人》的歌聲中,龍年廟會的慶祝活動由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殷恒民大使主持開幕。殷大使在講話中強調了“兩國人民的友好交流和兩國文化的融合,並感謝阿根廷朋友能夠分享我們的快樂和節日氛圍”。

  《金融紀事報》的文章標題是《眾多人潮涌進中國城慶祝中國新年》,該報道中寫道,“中國美食歷來是吸引阿根廷民眾的一大亮點,此次活動日本的壽司和韓國的冰淇淋也征服許多當地民眾。

  文章還特別強調,和往年慶祝活動不同的是,此次龍年慶祝活動的場所已經超出中國城的範圍,延伸到附近的巴蘭卡斯 德 貝爾格拉諾公園。該報還認為,由於參加春節活動的人數歷年增加,布市政府已將華人社區的這項慶祝活動納入布市文化活動的重要日程之中。該報還認為此項活動對於推動兩國人民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