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統促會慶祝成立10週年(圖)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12-03-20 15:00

 

  3月18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與會代表合影。當日,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十週年慶典暨第五屆理監事會理監事就職典禮。新華社記者翁忻旸攝 

  新華網裏約熱內盧3月18日電(記者 楊立民)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巴西統促會)18日晚在裏約熱內盧舉行成立10週年暨第五屆理監事會就職慶典。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事陳小玲及200多名當地僑胞、臺胞和各界友好人士出席儀式。

  新當選的巴西統促會會長尹楚平在致辭中説,巴西統促會成立10年來,秉承“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宗旨,團結當地僑胞和臺胞,堅決擁護《反分裂國家法》,旗幟鮮明地反對一切分裂國家的活動。

  尹楚平説,巴西統促會積極參與中國經濟建設,與多個省市開展交流與合作。該會還積極參與各類公益慈善活動,為災區和貧困地區捐款。作為新任會長,他將堅定不移地執行巴西統促會“反獨促統”的宗旨,腳踏實地開展各項會務;緊密配合總領事館的僑務工作,為僑民服務;努力打造和諧僑社,加強對外交流,開拓發展空間。

  陳小玲對巴西統促會10年來在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支援國內經濟建設和開展公益慈善活動等方面付出的努力給予高度評價,希望巴西統促會在新一屆理監事會領導下,繼續堅持和發揚光榮傳統,團結廣大僑胞和臺胞,為促進中國的和平統一和經濟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周鐵農為這次慶典題寫了“維護世界和諧發展,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賀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中國國務院僑辦、中國僑聯、中國外交部領事司、中國駐巴西大使館等向巴西統促會發來賀電。

  3月18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代表為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十週年生日切蛋糕。當日,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十週年慶典暨第五屆理監事會理監事就職典禮。新華社記者翁忻旸攝

  3月18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事陳小玲致辭。當日,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十週年慶典暨第五屆理監事會理監事就職典禮。新華社記者翁忻旸攝

  3月18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新任會長致辭。當日,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行十週年慶典暨第五屆理監事會理監事就職典禮。新華社記者翁忻旸攝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