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奧克蘭華裔市長廣東話問好 歡迎江門訪問團(圖)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2-04-19 11:03

 

  奧克蘭市長關麗珍(左)與廣東省江門市北美訪問團團長譚繼祖簽訂兩市建立友好城市協議,為未來合作交流打下基礎。(美國《世界日報》/蔡明容 攝)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中國廣東省江門市北美訪問團17日造訪美國奧克蘭(又譯屋侖),拜會華裔市長關麗珍。關麗珍一見到訪問團就用廣東話和成員問好,並提到奧克蘭和江門有許多相似之處。訪問團團長、江門市政協副主席譚繼祖表示奧克蘭條件很好,未來雙方有很多合作空間。雙方當天並簽署友好城市協議,希望未來積極展開交流活動。

  該訪問團成員有有政府部門的官員和企業家,訪美共七天,奧克蘭是第二站。團長譚繼祖説,此行主要是到北美各地探望僑界和鄉親。他表示僑胞對家鄉建設有極大貢獻,更在江門改革開放中扮演重要推手。

  譚繼祖指出,華僑在160年前就來到奧克蘭,奧克蘭是華僑的重要據點,此外舊金山、紐約、洛杉磯等地,也都是華僑聚集之處,訪問團將拜訪這些城市的僑胞。

  譚繼祖表示,聽過奧克蘭市府介紹後,發現江門與奧克蘭有許多相似之處,雖然不如周邊大城市有名,但近來都以後起之秀之姿受到注目。期盼簽訂友好城市協議後,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關麗珍表示,奧克蘭有絕佳的地理位置和優良的氣候,吸引眾多企業進駐,未來希望有班機直飛廣東。訪問團稍後由奧克蘭同源會會長余永傑陪同,參觀奧克蘭港與市區。(蔡明容)

 
編輯: 石宏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