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統促會負責人熱議中國兩會:期待中國更強大
 
 
來源:人民網      日期:2013-03-11 15:23

 

  人民網堪培拉3月10日電 (記者 李景衛)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邱維廉在接受採訪時説:“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同祖籍國休戚相關,命運相聯。關注兩會進程、了解兩會動態,己成為我們近期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

  邱維廉會長説,自十八大到兩會,新老交接,新起點,新希望。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履新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的闡述以及不斷推出的改革舉措,不斷闡明的改革方法,點燃了包括海外華僑華人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激情,使我們有了強烈的自豪感和責任感。十八大之後的第一次全國兩會是民之所盼,政之所為。期待新一屆黨和國家領導人帶領全體人民實現中華民族民富國強的“中國夢”。他説:“我有兩個夢:一個是促進中國早日實現和平統一。沒有國家的統一的‘中國夢’是不完整的;一個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共用國家發展的成果。”

  邱維廉説:“中國經濟成就舉世矚目,國際影響與日俱增。繁榮富強的中國是海外遊子的力量源泉和堅強後盾。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生活得有尊嚴、有地位。”

  他説,如今,廣大海外華僑華人更加期待祖(籍)國蓬勃發展,更加期望祖(籍)國強大,民族復興,人民幸福,長治久安,更加期望和祖國人民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奮鬥、共同實現包括海外4500萬華僑華人在內的整個中華民族的“中國夢”。目前,越來越多的海外華僑華人心繫祖(籍)國,用自己的有生之年和微薄之力報效祖(籍)國,為中國的經濟發展,為駐在國與中國的友誼交流,為中國和平統一的早日實現默默地奉獻著。

  澳大利亞國際文化産業協會會長、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楊志唯對記者説,中國的發展和崛起不僅惠及本國、本地區,也讓整個世界獲得利益。中國的發展對人類繁榮和發展的貢獻應該受到歡迎,世界人民應該感到歡欣鼓舞。

  楊志唯説,中國是當今世界最穩健的經濟體。中國經濟這些年連續保持高速發展,是亞太地區經濟發展的主要推動力。目前,中國是澳大利亞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中澳的貿易合作不僅使中澳兩國本身受益,而且惠及全世界。可以看出,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大國,以更加積極的姿態參與國際事務,為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構建國際經濟政治新秩序、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崇高事業,正在做出不懈努力。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