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華人為中國青海貧困白內障患者籌款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12-06-11 08:41

 

  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澳洲和統會)9日晚在雪梨舉辦“僑心光明萬里情——青海行”慈善義診籌款晚會。截至發稿時,已為中國青海貧困地區的白內障患者籌得善款逾36萬澳元(1澳元約合6.23元人民幣)。

  正在澳大利亞訪問的中國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嚴以新、中國駐雪梨總領事段潔龍、澳大利亞聯邦體育和多元文化事務部長凱特倫迪、澳聯邦議員菲利普拉多克、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官員以及當地華僑華人代表近400人出席了慈善活動。

  段潔龍高度評價澳洲和統會熱心各項公益慈善活動,數年如一地開展“僑心光明萬里情”系列活動,受到中澳主流社會的廣泛讚譽。

  澳洲和統會會長邱維廉表示,“僑心光明萬里情”的成功舉辦,與多年來澳中兩國政府有關部門及社會團體和愛心人士的大力支援是分不開的,這個多功能慈善平臺使澳中兩國人民在醫學、商貿領域進行合作交流,更促進澳中兩國政府的交往。

  據了解,澳洲和統會主辦的“僑心光明萬里行”白內障慈善義診活動自2003年啟動以來,澳大利亞、中國內地和臺灣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幫助中國內地4000多名患者擺脫眼疾困擾,並向當地醫院贈送先進的醫療設備,幫助建立眼科疾病中心和培訓醫護人員。(報道員胡萌)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