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婦女在義大利婦女國際論壇演講 提諸多希望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2-10-23 16:42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義大利僑網報道,義大利民主黨國際移民協會與Nilde Iotti 基金會10月19日在威尼斯文化中心隆重召開了以婦女權益為主題的國際論壇,並舉辦了第一屆“石榴獎”的頒獎大會,來自世界各地,目前長居義大利的婦女移民代表,與義大利政界,商界,文化界等領域的婦女代表們幾百人共同出席了這次活動。

  會議由義大利N.IOTTI基金會的主席,義大利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L.TURCO女士主持,威尼斯副市長SIMIONATO及米蘭的副市長M.G.GUIDA先後作了重要的報告。這次會議的主題是:尊嚴,自由,平等,民族團結,國籍及公正,來自世界各地的婦女在熱烈及感人的氣氛下,共同探討了歐共體有關基本權益的條約。

  目前在義大利有大約2,369,106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婦女移民,她們佔義大利移民總數的51,8%;最多的來自烏克蘭,俄羅斯地區,其次是秘魯、南美、非洲地區、羅馬尼亞及中國。

  在義大利國家電視一台及第五電視臺的婦女記者主持下,來自義大利,摩洛哥,祕魯,孟加拉,中國,古巴,以色利,烏克蘭,波蘭,塞內戈,羅馬尼亞,阿拉伯等國家的15位代表作了個人作為居住義大利移民婦女的經歷報告,並反映了本國移民在義大利經歷的歧視及不公平等情況;摩洛哥女議員AKTER等多名各國婦女代表還作了論壇的總結,並倡議通過了共同成立一個國際婦女的交流網站,要求讓所有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義大利及其他國家的移民婦女,在同等及公平的權益下,成為義大利,歐洲及世界的真正主人。她們認為,這是一個感人的論壇,也是一個令所有的婦女自豪的盛會;今日之後,各國婦女對平等,公正的社會地位的爭取,又邁出了一大步。大家對明天充滿了希望。

  義大利宋慶齡基金會的主席,羅馬市長對華代言人金慧女士及 CAMPI BISANZIO 市政府的中國移民局長林紅玉女士先後在大會上發表了有關中國移民目前在義大利的生存處境和發展的演講,並對保障居留義大利的華人的合法權益等向政府提出了諸多希望。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