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僑界發表“保釣”聲明 抗議日本侵犯中國主權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2-09-19 16:31

 

  中新社巴黎9月18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僑界18日在巴黎舉行座談會,譴責和抗議日本政府非法“購買”中國領土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並通過《巴黎聲明》表達在法華僑華人支援和維護祖(籍)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來自兩岸三地的旅法僑胞學者、在法僑團成員以及留學生代表共60多位有識之士當天舉行“全法華人站起來”保釣座談會。與會代表積極發言,同聲譴責日本政府侵犯中國釣魚島主權的非法行徑,同時從歷史、地理和法理等各個角度闡述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不爭事實,並堅決支援中國政府捍衛領土主權的一切舉措。

  法國僑界普遍認為,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不斷挑起事端,這種做法打破了中日邦交正常化以來的有關諒解和共識,極大損害了中日關係發展的大局,是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對戰後國際秩序的嚴重挑戰。對此,無論是中國政府和人民還是海外華僑華人都絕不容忍和答應。

  與會代表紛紛表示,不管日本如何想方設法妄圖竊佔釣魚島,都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全體炎黃子孫應該團結一致,同心同德,文明理性地表達中華民族的正義呼聲,海外華僑華人應該多向國際友人解釋釣魚島問題的歷史由來和事實真相,通過有理有據的宣傳切實影響所在國的輿論,更好地支援和配合中國政府和愛國同胞維護釣魚島主權的行動。

  這次座談會最後以法國華僑華人會、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法國潮州會館、法國青田同鄉會、法國華裔互助會等20個僑團組織的名義發表《法國華僑華人巴黎聲明》,強烈抗議日本悍然侵犯中國主權的非法行徑,敦促日本立即停止一切損害中國領土主權的行為,呼籲海內外華僑華人團結起來,萬眾一心,致力於祖(籍)國領土和主權不受侵犯。(完)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