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華人音樂家將亮相2013年雪梨音樂季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12-09-04 13:52

 

  負責主辦2013年雪梨交響樂團音樂季的澳大利亞雪梨交響樂團2日宣佈,著名華人音樂家譚盾、余隆、吳蠻將參加明年的音樂季。

  雪梨交響樂團介紹説,作曲家譚盾將帶著《武俠三部曲》來到雪梨,在2013年2月為觀眾演出。根據設計,音樂與舞臺大螢幕上播放的電影精彩畫面完美結合,將為觀眾提供一次對中國武俠文化意境的難忘體驗。

  余隆是活躍于當今國際樂壇的中國指揮家,他將在明年3月與雪梨交響樂團攜手演出3場《布蘭詩歌》。在音樂會上,他還將向觀眾介紹由作曲家陳其鋼創作的北京奧運會主題曲。

  器樂演奏家吳蠻將於明年10月與雪梨交響樂團首次合作,演出由樂團特約作曲家趙季平創作的《琵琶協奏曲》。

  除華人音樂家外,明年的雪梨交響樂團音樂季還將吸引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藝術家在雪梨歌劇院的舞臺上獻藝,包括著名鋼琴家默裏佩拉法、著名小提琴演奏大師平哈斯楚克爾曼等。(匡林)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