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華僑華人、留學生冀中國選手倫敦奧運創佳績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2-07-11 15:04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義大利《歐華聯合時報》報道,倫敦奧運會就要開始了,中國代表團能否再創佳績,自然是全球華人共同關注的焦點。生活在亞平寧半島的華僑華人和留學生對祖國的體育健兒有更大的期待。

  在羅馬某華文媒體做編輯的小熊説:“我最大的期待是劉翔能夠再次登上最高領獎臺,當然,最好能創造新的世界紀錄。”小熊希望中國代表團在自己的優勢項目上全面稱雄外,在田徑、游泳、集體球類項目上也能夠有更多的金牌入賬。

  在佛羅倫薩大學留學的浙江籍學子小陳告訴記者,為了更完美地收看奧運電視直播,他決定放棄今夏在歐盟週游列國的計劃,改為回國鎖定奧運直播頻道。他説:“因為買不到門票,所以去了英國也沒用,而且,在歐洲看電視直播,節目的重點不可能圍繞中國代表團來設置,所以,最爽的做法就是回國,在家裏收看直播”。

  小陳説,在中國代表團4年前在北京完成金牌衝頂後,現在他和身邊的很多同學已經不會把金牌榜作為惟一的關注點,“這次中國游泳和田徑都有可能拿多塊金牌,所以,我希望中國選手在這兩個大項上能夠有更大的突破。在舉重、賽艇、擊劍、射擊等項目上如果能夠收入更多的金牌,顯然對金牌榜的結果將産生重要影響,當然,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體操等優勢項目仍然是代表團衝擊金牌榜第一的基礎”。

  生活在威尼託大區的老華僑林先生是一個體育愛好者,他説,這屆倫敦奧運會三大球中國僅有男女籃和女排三支隊伍亮相,被國人寄予厚望的女排這回奪牌難度極大,倒是女籃有可能登上領獎臺,他希望僑胞們把更多的目光投向中國女籃。(亞子)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