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大使館慶祝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會所成立
 
 
來源:新華網      日期:2012-07-02 11:15

 

  新華網巴黎6月30日電(記者劉卓)中國駐法國大使館6月30日在巴黎舉行招待會,慶祝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會所成立。中國駐法國大使孔泉、公使銜參贊劉豫錫、領事部參贊許建工以及愛心會所成員和法國僑界代表等出席活動。

  孔泉大使在致詞時對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會所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他説,扶弱濟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但以愛心會所這樣明確的形式出現在法國還是第一次。法國的華僑華人在此做出了示範。

  孔泉同時對愛心會所提出了三點希望,首先是希望會所將章程制定好。第二是要把好事、善事辦好、辦妥,所選擇的扶助對象要有示範意義,能體現出雪中送炭的情懷。第三是會所要永遠辦下去,為長遠考慮,不斷發展。

  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會所負責人徐樂平感謝駐法使領館在該會所成立前後給予的幫助。他表示,愛心會所是一個新事物,很多事情還要摸索。會所將制定完善的章程,運作規範、透明,加強協商,讓愛心真正落到實處。

  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會所本月24日在巴黎宣告成立,開啟了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慈善事業新的里程碑,受到法國華僑華人的廣泛歡迎。這也是法國乃至歐洲的華人世界成立的第一個此類民間公益慈善團體。法國華僑華人愛心會所由法國僑界精英組成,他們多數人曾經擔任過華人社團的會長或主席,是一群熱心公益事業的愛心人士。他們表示將利用自身財力和辦事能力,為華僑華人奉獻愛心,排憂解難。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