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僑領:華人關心馬來西亞教育發展理所當然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2-11-14 15:24

 

  中新網11月14日電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道,世界華文媒體集團執行主席張曉卿12日晚出席世華媒體集團“2012世紀風華年歡宴”時指出,“華人對國家的投效、貢獻與愛國,是不容質疑的;華人對國家發展的關心,是理所當然的,特別是教育課題,因為它攸關一個民族歷史與文化的傳承與學習。”

  張曉卿説,今年9月公佈的大馬《教育發展大藍圖》初步報告,華人有各種不同的聲音,包括有肯定,也有批評,但更多憂慮單元化的種族教育路線,以及教育資源的不公平分配和朝令夕改的教育政策,因為教育的政治化、種族化,甚至是宗教化,始終困擾著華人社會,因此這不是杞人憂天,這是合理的要求。

  他説,大馬何其幸運,是一個擁有多元民族的國度。不同民族、文化,是國家的資産和財富,所以應該要互相包容、尊重與學習,更是國家賴以生存與發展的基石。

  “在千百年的歷史、文化與生活印證中,華人是一個善良、刻苦、勤懇和節儉的民族。這是華人固有的、傳統的民族習性,而只要生命不受威脅,他們都會低頭彎腰,逆來順受,並在安定的生活環境,華人都可以長袖善舞,累積財富。”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