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翻譯卻從事體力勞動 中國員工狀告日本企業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2-11-09 14:57

 

  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日本最大的中華料理連鎖店之一“珉珉餃子店”,最近麻煩不斷。前不久,因為違法雇傭外國員工,該公司董事長被逮捕;近日,又因違反用工合同,被一名原中國員工告上了法庭。

  《産經新聞》消息,“珉珉餃子店”前不久,因違法雇傭外籍女員工,該社董事長被捕。11月7日,該社一位原中國男員工又向大阪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珉珉餃子店”賠償工資680萬日元。該男員工本是翻譯,卻因被公司安排做別的工作而遭驅逐出境。“珉珉餃子店”稱因為還沒有看到起訴書,所以對此事不做評論。

  起訴書的內容顯示,該男子于2008年4月,作為中文翻譯與“珉珉餃子店”簽訂了雇傭合同,並取得了“人文知識?國際業務”簽證。可是該男子入社後除翻譯工作以外,還被指使去做廚師、倉庫管理等工作。今年9月,大阪入國管理局發現該男子違反了資格外活動法後,“珉珉餃子店”遂馬上將其解雇,此後該男子被入國管理局驅逐出境,該中國男子連將近一年半的工資也未拿到。(劉洋)

 
編輯: 普燕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