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華僑華人統促會訪問中國僑聯(圖)
 
 
來源:中新網      日期:2012-04-16 09:25

 

  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中國僑聯網站消息,4月9日,中國僑聯副秘書長、海外聯誼部部長林佑輝在華僑大廈會見了全日本華僑華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訪問團一行。

  林佑輝首先代表林軍主席和李卓彬副主席對來訪客人表示熱烈歡迎。他向客人介紹了中國僑聯近年來與臺灣僑界的交流往來。林佑輝説,中國的和平統一和民族復興大業離不開廣大海外僑胞和海峽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自2005年以來,中國僑聯與臺灣中華僑聯總會、臺灣華僑協會總會和中國國民黨歸僑聯誼會建立了相互往來的常態化機制,兩岸僑聯論壇已連續舉辦七屆,增進了互信,增進了鄉情、親情、友情,並融入兩岸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的潮流之中,推進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了海內外僑界和諧和睦。

  林佑輝表示,廣大海外僑胞在促進中國與住在國雙邊關係發展方面有著獨特的作用。多年來,日本華僑華人為推動中日兩國人民友誼做出了不懈努力,成為兩國民間友好的橋梁和紐帶。中國僑聯對日本華僑華人以及全日本華僑華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此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讚賞和敬意。中國僑聯鼓勵廣大僑胞和社團開展旨在增加中日兩國人民友誼的各種民間交流,成為兩國人民的友好使者。

  全日本華僑華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訪問團團長陳慶民代表訪問團對中國僑聯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了全日本華僑華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工作情況。他表示,日本華僑華人在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能夠發揮積極作用,希望在今後的活動中得到中國僑聯的大力支援。全日本華僑華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將進一步團結在日大陸和臺灣僑胞,積極融入當地主流社會,推動中日兩國民間交往,希望今後與中國僑聯進一步加強聯繫,增進友誼,共同為祖國的和平統一和民族復興大業做出貢獻。

 
編輯: 楊永青    
  查看/發表評論
 
  友情連結 外交部 中共中央統戰部 國務院臺辦 國務院僑辦 國務院港澳辦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中國僑網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 中國僑聯 中華海外聯誼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