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臺灣-公投制憲將臺灣引向何方?-兩岸輿情
兩岸輿情


 

臺灣“駐美代表”程建人辭意堅決 “320”後將遞辭呈
 
 
  來源:      日期:2004-03-03 15:11

    台灣網3月3日消息 據臺媒報道,臺灣“駐美代表”程建人2日再度被媒體問到他的去留問題,程建人説,他請辭的立場沒有改變,不過因為時機敏感,他將會留守到臺灣“總統大選”之後再離開。

  臺北“駐美代表”程建人2日在雙橡園舉行華文媒體茶敘,去留問題再度成為焦點。程建人表示,他懇切請辭的立場沒有改變,但因為時機敏感,會留守到“總統大選”之後再離開崗位。

  程建人説,選舉將屆,“如果沒有新的發展的話,至少會待到選舉再走,時機敏感,對美關係僑界應該守住。”程建人請辭的時間可能在320到520之間,不過他表示,四月“臺灣關係法”簽署25週年活動他一定會在。

  至於請辭是否因為泛藍壓力。程建人予以否認。他並説,選舉只是一時的。他説,“這不是泛藍的因素,選舉固然很重要,但是過四年就過去了,還有很多人生和生活上更重要的事情。”

  至於國民黨主席連戰如果當選,是否可能以“總統”當選人身份訪問華府,程建人響應,這是假設性問題,“總統”當選人能不能來,應該由美方來談比較好。(瀟凝)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