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臺灣-公投制憲將臺灣引向何方?-兩岸輿情
兩岸輿情


 

金素梅:接受一中原則 卸粧的“公投”是“制憲建國”
 
 
  來源:      日期:2004-02-29 18:21

    台灣網2月29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公投辯論”第一命題“強化國防”,擔任反方代表第一棒、同時身為也是無黨籍“立委”的金素梅表示,陳水扁曾公開表示,不管“公投”過不過,臺灣都會花7000億買武器,所以當局喊出用“公投”愛臺灣的口號的真面目,其實就是要“制憲建國”。

  高金素梅表示,今天正方代表林佳龍乃是“行政院”發言人,就是當局的化粧師,為了要讓事情真相能夠突顯,她決定要替“當局卸粧”。

   她強調,龐大的軍事經費將會讓教育經費受到排擠,更何況和平並非以武止武、以戰止戰,更何況陳水扁也説,不管“軍購公投”通不通過,7000億的武器一定要買,所以為了包括勞工、辛苦的臺灣人民、受大學學費調漲所苦的人民都不應該去“投票”,以避免自己成為替當局背書的工具。

  金素梅表示,因為美國需要龐大軍事工業支援,所以當局靠每年花1000億買武器,來支援美國的企業,這點可以從十年來,美法F16、幻影戰機有1/10是臺灣買的,就可以看出。

  她指出,目前臺海間的關係可以分為三種,一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二是“和平臺獨一邊一國”,三是“一中原則之下維持現狀”,在這三種關係當中,現階段只有第三種比較可行,但是臺灣當局卻不接受這種關係,所以執政黨雖然喊出要“公投”、愛臺灣的口號,但是其實真正的企圖是要“制憲建國”。(佐林)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