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臺灣-公投制憲將臺灣引向何方?-國際聲音
國際聲音


 

旅美華人政論家:"臺獨公投"須一反到底堅持不懈
 
 
  來源:      日期:2004-02-12 09:53

    中新社紐約二月十一日電 旅美華人政論家方焰新近撰文,主張對臺灣“公投”一反到底,不能時松時緊,不能以三月二十日為時限;而要長期堅持,直到勝利。

  文章指出,臺灣當局舉辦“三二○公投”,不是什麼“深化臺灣民主”,而是向大陸挑釁,加緊推行臺灣獨立。“公投”不是孤立的,是陳水扁“公投、制憲、建國”“臺獨”三部曲的第一部,是“從二○○四年至二○○八年”“臺獨”時間表的起始步驟。“臺獨”是他們的目標,“公投”是他們通往目標的途徑。三部曲和四年時間表表明,“臺獨”逐年逼近。

  作者分析,過去幾週,美國政府對“公投”問題表達的資訊參差不齊,一個重要的原因是,陳水扁善於玩弄“説一套、作一套”的欺騙手法,在中國強烈反對、布希總統嚴厲批評下,搖起了橄欖枝。而布希政府對陳水扁的這種欺騙手段還是認識不足。例如,陳水扁拋出“三二○公投”的兩個題目,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評論説“有靈活性”。其實阿扁有什麼靈活性?第一個題目,實質是鼓動增購反導彈武器,仍然是挑釁性的“防禦公投”。第二個題目是“不預設前提坐下來談”,名曰“和平公投”,實質還是用“一邊一國”挑戰“一個中國”。兩個題目的共同目的,就是邁出“臺獨”三部曲的第一步。

  文章指出,“臺獨”是頑強的,反“臺獨”不堅決、不徹底,猶猶豫豫,臺灣海峽就沒有安寧,必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對於“三二○公投”,作者主張,必須“一反到底”——首先,要一鼓作氣,不能時松時緊。因為稍一鬆勁,“臺獨”氣焰就會重新抬頭。其次,反對“公投”,不能以三月二十日為時限。因為,如果“三二○公投”過關,陳水扁連任成功,“臺獨”氣焰將進一步高漲,不論阿扁那時如何搖晃橄欖枝,他將更膽大妄為地推行其“臺獨”時間表;繼“公投”之後,上演“制憲公投”、“建國公投”的危險性也就更大。即使阿扁連任不成功,“臺獨”勢力還在,民進黨的“臺獨”黨綱還在,臺灣“公投法”還在,李登輝、陳水扁之流還會在臺灣島內繼續鼓動“去中國化”、“正名”、“公投”、“制憲”、“建國”種種劇目。

  因此,方焰主張,反對通往“臺獨”的“公投”,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必須堅持到底,直到勝利。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