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中央蘇區革命傳統主題展覽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

時間:2011-11-04 11:48   來源:中廣網

  中廣網北京6月2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為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中央革命根據地創建暨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成立80週年,以"發揚革命傳統、爭取更大光榮"為主題的中央蘇區革命傳統主題展覽,今天(26日)上午在國家博物館開展。有關情況我們連線正在展覽現場的江西臺記者龔小娟。

  主持人:據了解,此次展覽可以説是規模空前、亮點紛呈,給我們説説你了解到的和你在現場感受到的情況。

  記者:我們江西這次展覽通過了220多幅珍貴的歷史圖片和200多件歷史文物向全國人民展現了中國共産黨在蘇區艱苦創業的光輝歷史,展示了優良的中央蘇區的革命傳統,像我們可以看到這邊有葉挺、沙洲壩大禮堂,中華蘇維埃共産黨臨時中央政府的一個舊址區,另外一邊我們擺放了四代黨和國家領導人在我們蘇區的照片,充分體現了我們中華蘇維埃共産黨臨時中央政府成立80年來的歷史跨越。我們這邊還可以看到一個鑲嵌著我們英勇獻身的戰士姓名的一個烈士墻,在這個紅色的背景的映襯下我們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烈士們,他們當年把一切獻給革命的動人的場景,也引起我們對他們一個懷念和敬仰。同時我們都很熟悉的喝水不忘挖井人的綠洲的沙洲壩的紅景,還有我們第一次全國蘇維埃代表大會的會場,我們這個展館按照比例,一比一的比例進行場景的復原,同時我們有兩個鎮店之寶,一個是最早的蘇區政府的一個印章,同時還有1930年的一個油板的毛主席的一個人文主義的這樣一個油刻本。

  主持人:今天來參觀這些展品的觀眾們他們的感受如何?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