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歌聲抒敬意 情牽老紅軍

時間:2011-11-04 14:03   來源:中國贛州網-贛南日報

歌聲抒敬意 情牽老紅軍

□記者曾艷 特約記者姜建明

  “劉老,祝您長壽、身體健康!”10月19日,央視著名主持人周濤將美好祝願送給瑞金市99歲的老紅軍劉家祁。 記者吳書梅 攝

  10月19日的瑞金陽光燦爛,微風拂面。在老紅軍劉家祁家中,歌聲飄揚、群星薈萃。懷著對老紅軍的無限崇敬之情,中央電視臺副臺長胡恩、央視著名主持人周濤,以及著名歌唱家蔣大為、海政文工團歌唱家霍勇等一行,在市領導楊文英的陪同下,來到99歲的老紅軍劉家祁家中,為老人帶去中央電視臺“心連心”藝術團全體演職人員的問候和牽掛。

  獲悉中央電視臺“心連心”藝術團的演職人員要來看望自己,劉老很高興,一大早就穿戴整齊在家中等候,一身綠色的軍裝讓他顯得更加精神。14時40分,大夥兒準時來到了劉老家中,看到大家的到來劉老非常高興,精神矍鑠的他與大家一一握手:“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老人臉上笑開了花,高興之情溢於言表。為表達對老紅軍的崇敬之情,到場的藝術家們用音樂傳情,用歌聲抒意,蔣大為現場為老紅軍獻唱了一曲《最美的歌兒唱給媽媽》,霍勇的一曲毛主席的七律長征《紅軍不怕遠征難》唱出了對老紅軍的無限敬仰,“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閒……”當聽到熟悉之處,劉老不禁跟著哼了起來。無疑,這首歌記錄了老人終生難忘的崢嶸歲月,更承載了一位老紅軍戰士愛黨、愛國、愛人民的深深情懷。

  劉家祁老人出生於瑞金市黃柏鄉上殷村,他16歲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934年10月,21歲的他隨中央紅軍主力參加長征,途中在湖南受傷,寄養在當地農民家養傷,1937年1月回到瑞金參加地下工作。如今,99歲高齡的劉老身體健康,思維清晰,與記者交談時還能回想起當年的片段,在家中他還時常關注新聞。由於行動不方便,老人將在家中收看20日現場直播的中央電視臺“心連心”藝術團在瑞金的慰問演出。

  “劉老,祝您長壽、身體健康!”這是此行結束時周濤對劉老的祝福,也是年輕一輩對老一輩革命者的崇高敬意。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