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蛋肉蔬果等不斷運抵舟曲 縣城日供應10噸蔬菜

時間:2010-08-23 14:33   來源:中廣網

蔬菜運抵災區(中廣網記者陳俊傑 攝)

  中廣網北京8月18日消息(記者陳俊傑)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14時40分報道,舟曲災區的交通逐漸恢復,各種物資源源不斷運抵災區,受災群眾和救災部隊官兵的生活條件逐漸改善。每天都有物資源源不斷的運到。今天淩晨4點的時候,4卡車蔬菜運抵到了災區,總計是70噸。

  這些蔬菜主要是以菜花、芹菜、白菜、圓白菜等容易儲存的蔬菜為主。

  這是由甘肅省農業廳調集的。

  省農業廳負責運輸這批蔬菜的寇處長説,農業廳用了一天時間調集了這批蔬菜,主要是從向省外運輸的蔬菜中截留下來的。

  昨天下午3點從蘭州開車出來,連夜趕路,用了10多個小時才趕到災區,中途僅吃飯的時候休息了一次。

  這批蔬菜主要是供給救災部隊,以保證戰士們的體力。

  武警甘肅總隊的領導接收了這批蔬菜,表示將儘快分發到連隊。這些菜能夠保證戰士們一週的伙食供應。

  除了蔬菜,記者今天還看到一批豬肉和一車雞蛋也運抵了災區。

  目前看沒有受到大雨將至的影響,道路十分順暢。負責這批蔬菜運輸的司機劉師傅説,他是開車走岷縣,從東線兩河口方向過來的。他説,道路比較好走,一路上沒有遇到什麼危險。

  另外呢,從10號開始,商業網點開始恢復。截止昨天下午,災區有67家經營門面恢復營業,工商部門又組織貨源新開了1家臨時應急商品市場、3家流動蔬菜市場和一個帳篷百貨市場。

  目前,縣城每天可以保證供應10多個品種的10噸蔬菜。肉類和日用百貨等急需商品貨源充足。

  記者今天在市場上也看到,市場上除了茄子、辣椒、豆角、馬鈴薯等蔬菜外,也有蘋果、梨、白蘭瓜、西瓜供應,雖然量不大,但是品種豐富。

  而且,市場也有牛奶供應,我上午買了四個紙包裝的牛奶,生産日期是7月16號的,味道還不錯。

  甘肅省民政廳的一位同志説,現有的物資可以保證災區群眾一個月的供應。

  上午記者還採訪到了甘南州品質技術監督局的局長樊樹喜,他告訴我,質監局一直在監督市場上的物資供應安全,到目前還沒有發現有超過保質期的商品,整個市場的商品供應是安全的。

  昨天晚上,記者步行半個小時趕到距離舟曲縣城最近的交警大隊物資轉運站。

  這裡儲備著上千噸的麵粉、大米、速食麵和礦泉水,還有大批的棉被、衣物。

  舟曲縣民政局副局長洪文山一直在這裡看守這批物資。他説,為了應對大雨,他們調運了一批苫布,將這批物資全部蓋上了。

  洪文山説,他們還準備了預案。如果大雨達到暴雨,超過苫布的承受能力或者造成積水,他會打電話求助,將會有一個200多人的運輸隊伍在10分鐘內趕到。因此目前看,物資的存儲不會受到大雨的影響。

編輯:鐘寶華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