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臺商:感謝服務台商的熱心人

時間:2010-01-19 17:43   來源:東南網-福建日報

  東南網-福建日報1月11日訊 不久前, 在集美區召開的臺資企業座談會上, 廈門富全鋼鐵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沈明雄在發言時,首先向區臺辦主任陳翠萍表示感謝。他説,在陳主任的幫助下,他兒子今年已經讀集美大學大四了。

  原來,2004年,沈明雄的兒子想從紐西蘭轉到大陸來唸書。由於紐西蘭屬於南半球國家,氣候與國內不同。課程安排也與國內迥異。一些大學院校聽了情況都不願接收,沈明雄兒子讀書的事一波三折。抱著試一試的想法,沈明雄找到了臺辦的陳翠萍主任。陳翠萍一聽,首先建議他讓兒子去集美大學海外學院就讀。因為,集大海外學院招收港澳臺的學生,而且,對臺商子女也有所照顧。陳翠萍熱心地陪沈明雄找到了海外學院院長。通過考試,沈明雄兒子順利進入集美大學海外學院就讀。如今,沈明雄的兒子已經大四了,學習成績也不錯,還結交了不少朋友。

  據了解,今年以來,集美區臺辦根據實際情況,為近百名臺商解決了子女就學問題。

  2004年,集美一家臺企老總的母親從臺灣來集美探親,老人家不適應當地水土,開始還只是感冒,發燒、頭暈、喉嚨疼,沒想到後來突然中了風,病情十分嚴重。當時,陳翠萍正與未婚夫忙著辦婚事。聞訊後,陳翠萍連婚紗照也顧不上拿,急忙趕往這家臺企了解病情,同時在第一時間聯繫廈門市第一醫院,介紹病情,並請醫院組織最好的大夫搶救。由於救治及時,這家臺企老總的母親最終脫離了危險。後來轉往臺灣做恢復性治療。事後,這家臺企老總專程登門感謝。

編輯:楊麗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