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以來未發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時間:2010-04-29 10:12   來源:新華網

  記者28日從青海玉樹州公安局獲悉,玉樹地震發生以來,當地社會治安狀況總體平穩,未發生一起殺人、搶劫等重大刑事案件。

  玉樹藏族自治州公安局局長潘志剛説,地震發生後初期,公安機關迅速在玉樹縣城主要街區進行了警力部署。縣城沿街有大量商鋪,地震後房屋開裂甚至垮塌,許多商鋪無人看守。為防止盜竊、搶劫案發生,公安機關對此進行了重點盯防。

  19日後,安全防控工作深入居民區,公安機關在玉樹縣城東、西、南三面設卡,對往來物資進行檢查,堵塞被竊物資可能的流出通道,同時開展專項行動,打擊盜竊受災群眾財産的行為。在22日至23日的“零點行動”中,公安機關集中160名警力,打掉了一個外來盜竊團夥,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3名,查獲了一批被竊的救災物資,有力震懾了各類盜竊行為。

  目前災區社會治安狀況總體平穩,各大居民安置點已形成群防群治體系。從地震發生以來至28日,玉樹災區未發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編輯:田雲鵬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