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兩個藏族女孩書寫的“心聲墻”

時間:2010-04-27 09:14   來源:新華網

  伊西永措(右二)和尼瑪卓瑪(右)在墻上寫出心願(4月23日攝)。 在玉樹地震災區的一面水泥墻上寫滿了這樣的字樣,“感謝救我們的叔叔們”“玉樹加油”“親愛的老師”“玉樹挺住”“最難忘的冬天”……12歲的伊西永措和13歲的尼瑪卓瑪兩位藏族姑娘用塗鴉墻道出了她們的心聲。 新華社記者 郭磊 攝

  一位災區藏族母親的心願

  3個藏族女人的震後故事

  四位藏族女同胞的震後心聲

  希望與前行——震後普通人的生活記錄

  新華網青海玉樹4月24日電 題:兩個藏族女孩書寫的“心聲墻”

  新華社記者 丁銘 任鵬飛 孟博

  在青海省玉樹縣結古鎮新建路,有一段地震中倖存的水泥墻。近兩天,這段墻下多了兩個藏族小姐妹,她倆把墻當成黑板,用彩色粉筆在上面寫,在上面畫,使這段墻成了姐妹倆表達對抗震救災真實感受的“心聲墻”。

  這對小姐妹是表姐妹,姐姐叫尼瑪卓瑪,今年13歲,高挑的個兒,扎著兩條小辮兒,穿著藍色校服;妹妹叫伊西永措,12歲,圓臉蛋兒,著一頂粉色太陽帽,比姐姐矮一頭。兩人同在玉樹縣第三完全小學上學,姐姐在四年七班,妹妹在五年五班。這次地震中,她們的學校被震塌了,兩人便暫時失了學。

  失學後的小姐妹,經歷了失去家園、失去親人的悲痛,也看到了全國各地支援玉樹抗震救災、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搶救人民群眾生命的場面。這一樁樁、一件件的事,深深地印在了她們幼小的心靈中。於是,小姐妹找來粉筆,將她們的心聲涂寫在20多米長的“心聲墻”上。

編輯:田雲鵬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