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武術邊疆西部行”在四川受歡迎

時間:2010-05-14 15:18   來源:人民網

 

楊氏太極拳傳人崔仲三在輔導太極愛好者。(鄭紅深攝)

 

楊氏太極拳傳人崔仲三在輔導太極愛好者。(鄭紅深攝)

 

  人民網體育成都514(記者鄭紅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組織的“武術邊疆西部行”交流活動5111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峨眉山市等3個武術重地與當地的武術家與武術愛好者進行了熱烈的交流和切磋,在這些地方引起了一股武術熱,讓國粹武術真正服務基層群眾,並有效地推動了全民健身運動的深入開展。

 

  11日,在成都城北體育館內,幾百名武術愛好者和當地的武術師展示了他們的功夫。國家武術研究院專家、武術九段吳彬、陳順安為愛好者們進行了武術健身和養生的講演。楊氏太極拳傳人、國家一級裁判、武術八段崔仲三親自為太極拳愛好者輔導,講解了很多人們練武中容易出錯的細節。世界冠軍、兩屆全運會太極拳、太極劍冠軍、兩次出演央視春晚的周斌,表演了他的自選競技太極拳,得到太極拳愛好者們熱情追捧。在大家不間斷的掌聲中,周斌又表演了他奪取冠軍的一套太極劍。後來,幾乎每一個武術愛好者都要同周斌合影,場面極為熱烈。

 

  12日,剛好是汶川大地震兩週年的紀念日,西部行活動來到了曾經受災嚴重的都江堰市青城山中學,看望這裡的學生如今的學習生活情況,併為學校送去武術健身的服裝、器械、書籍等。專家們對學生們的武術表演以及當地青城派等武術家的演練給予了專業的技術指導。世界冠軍、兩屆全運會太極拳冠軍周斌還帶領這些災區的學生們一同習練太極拳。

 

  13日,在峨眉山下,來自北京等地的國際級武術名家與當地的峨眉武術傳人進行了交流和切磋。峨眉功夫表演團展示的峨眉武術和峨眉武術聯合總會展示的峨眉民間傳統套路。接著,來自峨眉山號稱“峨眉七雄”的峨眉武術傳承人王超、張世忠、楊烈洪、張林、江德忠、李保明、沈貴華等,依次為觀眾表演了峨眉伏虎拳、峨眉羅漢拳、峨眉七星拳、峨眉形意拳、峨眉小宏拳、峨眉劍手、峨眉衛寺拳等。同時,天還進行了武術專家健身講座、武術工作座談會等活動。

 

四川省運動技術學院副院長陳興東對記者説,四川省及成都市武術基礎極為雄厚,習練武術的群眾很多。我們要借這一次武術邊疆西部行的東風,把我們的武術推廣工作做得更好,既弘揚我們的中華文化,又要讓我們的全民健身更上臺階。

編輯:栗琰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