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特區慶“生日” 市民收“紅包”

時間:2010-09-06 16:27   來源:深圳特區報

  綜合醫保個人賬戶一次性補助200元

  免除在用人單位就業的住院醫保及農民工醫保參保人1年個人繳費

  提高居民、少兒和大學生基本醫保財政補助標準

  在深圳經濟特區30歲“生日”這一喜慶的日子,廣大市民又收民生“紅包”。市長許勤昨日上午主持召開市政府五屆九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增加醫療保險參保人醫療保險補助金等惠及民生政策,受惠總人群超過1000萬人。

  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週年之際,為讓廣大特區建設者共用改革開放成果,適當增加市民福利待遇,會議決定,借助覆蓋人群廣泛的醫療保險平臺,推出三項措施:

  一是給予我市2010年8月份在保綜合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個人賬戶一次性補助200元,通過參保人個人賬戶發放。

  二是免除我市在用人單位就業的住院醫療保險及農民工醫療保險參保人在2010年9月-2011年8月參保期間的個人繳費費用。

  三是提高財政對居民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補助標準。從2010年9月起,一般居民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補助標準從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200元;困難居民補助標準從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360元;少兒和大學生納入住院醫療保險範圍,增加普通門診待遇和地方補充醫療保險待遇,少兒和大學生補助標準從每人每年75元提高到200元。

  會議還研究審議了其他事項。(記者 鄭向鵬 楊麗萍)

編輯:吳怡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