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深圳特區30年視覺展揭幕

時間:2010-08-30 09:06   來源:南方新聞網

深圳特區30年視覺記憶攝影展覽昨天在中心書城開幕。本報推出的專題《從市民家庭相冊看深圳30年發展》受到關注

  深圳特區30年視覺記憶攝影展覽昨天在中心書城開幕。本報推出的專題《從市民家庭相冊看深圳30年發展》受到關注。深圳商報記者 余海波 攝

  紀念特區30華誕,圖片再現30年曆史變遷。昨天,紅段子之“深圳紅,紅耀30年”活動啟動儀式暨深圳經濟特區30週年視覺記憶展覽在深圳中心書城啟動。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京生,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羅烈傑、劉璋飆,深圳報業集團總編輯宣柱錫等出席活動。

  此次活動由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中國移動廣東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報業集團、深圳廣電集團、深圳出版發行集團等單位主辦。據悉,“特區三十年視覺展”是紅段子之“深圳紅,紅耀30年”主題活動的首場,隨後還將陸續推出多項系列活動,從社會覆蓋面最廣的手機入手,激發廣大市民祝福鵬城的激情與喜悅,構建各界建言獻策的網路平臺,創新網路文化助力精神文明建設。

  王京生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樣的圖片展一方面從攝影角度表達深圳人對歷史的追憶,也希望廣大市民通過看展覽,回顧自己艱苦而光榮的過去,面向更美好的未來。同時,展覽開創了一個由市委市政府主導,三大媒體集團推動,由移動公司企業支援並且參與策劃的模式。體現了企業良好的社會責任感和社會形象,對這樣的公益活動和企業的參與方式應給予大力提倡。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 本次視覺展堪稱深圳歷史的“百科全書”,圖文並茂地展現了深圳30年的歷史變遷,並分為築夢、逐夢、家園、心城、再出發、打工歲月、10個家庭的深圳30年記憶、多媒體投影專題區、市民優秀紅段子展示專區和祝福深圳許願墻等10個部分,現場共展出600多張珍貴歷史照片。

  首日的展覽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場參觀。記者看到,人們紛紛用手機、相機、DV等翻拍這些珍貴的老照片,並在展區拍照留念。參觀展覽後,各界人士紛紛來到“祝福深圳”的展板前面,將祝福深圳的話語寫在紅段子明信片上,表達自己對深圳未來的美好祝願。

  主辦方介紹,深圳經濟特區30週年視覺記憶展覽將進行全城巡展。首站在福田區,接下來將按階段、分區域進行展覽,首站活動將持續至8月31日。本次展覽力求體現深圳30年來的歷史變遷,希望讓廣大市民更加深刻地了解深圳改革發展的歷史、三十而立的輝煌,以及敢為天下先的拓荒牛精神。

  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羅烈傑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這次圖片展真實展示了特區的發展進程,展覽通過600多幅珍貴歷史圖片,全面、形象地展現了深圳經濟特區30年的滄桑巨變。這次圖片展表現出特區人的心路歷程,體現了特區的城市精神和文化內涵,通過這次展覽向這座城市和它的締造者、向曾經奮鬥和今天正在這座城市奮鬥的所有人致敬。(深圳商報)

編輯:吳斌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