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與連戰舉行正式會談

時間:2010-10-14 15:00   來源:新華網

  

 

  2005年4月2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率領的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全體成員。這是胡錦濤同連戰親切握手。 新華社記者王岩攝(資料圖片)

  2005年4月26日至5月3日,應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胡錦濤邀請,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率國民黨大陸訪問團訪問大陸。這是國共兩黨一次重要的交流與對話。在兩黨“正視現實,開創未來”的共同體認下,4月29日,胡總書記與連主席在北京舉行會談,雙方就促進兩岸關係改善和發展的重大問題及兩黨交往事宜,廣泛而深入地交換了意見。這是60年來國共兩黨主要領導人首次會談,具有重大的歷史和現實意義。

  會談在人民大會堂福建廳舉行。胡錦濤先請連戰發表關於發展兩岸關係和兩黨交往的意見。連戰指出,今天的會談是國共兩黨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契機。國民黨反對“臺獨”,反對“臺灣正名”“制憲”“去中國化”“一邊一國”“臺獨”時間表等“臺獨”主張和活動。我們主張在“九二共識”架構下進行有意義的溝通,建立一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環境,進而推動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期望兩岸關係能夠從當前對抗的惡性迴圈扭轉成為合作的良性迴圈。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