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陳江會”在南京舉行 兩岸簽署三項協議

時間:2010-10-14 14:23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第三次陳江會在南京舉行,兩岸簽署三項協議:

  包機轉換為定期航班

  逐步建立貨幣清算機制

  民事刑事領域協助打擊犯罪

 

  2009年4月26日上午,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右)與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在南京舉行會談。這是兩會恢復協商後領導人第三次會談。新華社記者 孫 參攝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與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2009年4月26日上午在南京紫金山莊舉行兩會恢復協商以來的第三次會談。雙方就兩岸空中定期航班、兩岸金融合作、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等議題進行了商談,就大陸資本赴臺投資事宜交換意見,並討論了下半年兩會協商議題規劃、加強會務聯繫與交流合作等事宜。

  雙方首先回顧了兩會所簽協議的執行情況。陳雲林表示,兩會恢復協商以來,兩會領導人在北京和臺北兩度會談,簽署6項協議,解決了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兩岸直接通航、通郵等一系列兩岸交往與合作中急需解決的問題。兩岸有關方面積極落實兩會協議。目前,各項協議執行情況越來越好,兩岸業界和民眾普遍受益,有力地推動兩岸經濟合作和兩岸同胞往來。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