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獲救工人自救口述實錄

時間:2010-04-08 11:36   來源:新華網

點擊查看大圖

    4月7日,在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病房裏,護士正在為脫困工人崔進存喂食。新華社記者范敏達攝

點擊查看大圖

4月7日,龔長中正在進食。新華社記者范敏達攝

  新華網山西河津4月7日電題:“搭井架”“做筏子”“排水自救”——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獲救工人自救口述實錄

  新華社記者

  從5日淩晨零時20分左右到7日10時,山西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第一名井下被困工人獲救升井已經過去46個小時,部分獲救工人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好。

  6日14時左右,部分獲救工人吃到了他們到達地面後的第一口麵條。一些工人開始向醫務人員講述在井下被困時的情形和求生自救的過程。

  吃煤、喝尿、吃紙片

  一名河南籍工人:

  “巷道被水淹了,開始幾天還能堅持住,到後來實在餓得不行了。”

  “哎呀,那個餓的感覺呀,簡直沒法兒説。開始尿尿還能站起來,後來也沒尿了。想站起來,覺得下半身輕飄飄的,沒感覺,頭暈乎乎的。”

  “後來,聽見前面有人吃東西,吃得發出“嘎嘣嘣”的聲音。我就想,這傢夥吃什麼呢,還不告訴我。後來,我湊到他跟前,才知道,他在咬煤塊!”

  “後來太餓了,就吃巷道裏包炸藥的紙片,實在是難以下咽!又過了很長時間,渴得不行,沒辦法就喝巷道裏的臟水,喝得我嗓子都腫了。要再在井下呆一天,就不行了。”

  一名山西翼城籍工人:

  “開始渴得不行,可那水不能喝,太臟了,水是黑的,煤渣、泥、痰、尿,水裏什麼都有。沒法子,我就喝自己的尿。過了幾天,水位有些下降了,水有些澄清了,我試著喝巷道裏的水,那水難喝啊,不知道是什麼味兒。”

  “又過了幾天,巷道裏的水位一會兒高、一會兒低,我覺得有些失望了,是不是沒人救我們了?後來沒想到真有人來救我們了,太幸運了!”

  一名山西陽城籍工人:

  “巷道裏除了水就是鐵器傢夥,沒吃的。餓得不行,就吃那個紙片。有的人覺得太難吃,就沒吃。”

  “我當時工作面的地勢高,第一天水沒有把我淹了,我就想,肯定能出去。當有人來救我們的時候,我太高興了!”

編輯:程軼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