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心理疏導已介入 王家嶺獲救礦工病情穩定

時間:2010-04-08 09: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太原4月7日電(聶晶梅)住在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心胸外科監護病房的王家嶺獲救礦工目前整體病情穩定,今天上午已能進半流食。

  上午11時,山西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召開新聞發佈會,李榮山副院長和消化內科主任王琦接受媒體採訪。

  李榮山介紹説,從昨天中午入住到現在,山醫大二院救治組已經過四次討論。由於每位礦工體質不同,餓了八天以後,各人的生理狀況也不一樣,且存在不同的病史,具體情況具體治療。既要有共同治療方案,又要有個體治療方案。

  “昨天下午3點多,專家組對這20名礦工進行了體檢,又通過了討論,現在部分化驗結果已經出來”,李榮山説。

  “昨天所有人進流食,今天上午已經能進半流食。但還是不能讓病人吃的太多。現在他們已經摘掉了眼罩。”

  “目前心理疏導已經介入,有外傷的礦工也請了專家治療,上肢疼痛的病人,正在進行藥物干預,症狀已出現好轉”,王琦説。

  據了解,為全力救治王家嶺獲救礦工,山醫大二院成立了醫療組、護理組、後勤保障組、綜合協調組等7個小組。醫療專家組的的17位成員分別為血液科、神經科、內分泌科等以內科系統為主的經驗豐富的醫務人員。另有營養師、心理師以及80名志願者服務隊為礦工傷員提供全方位服務。(完)

編輯:程軼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