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天:大部分獲救工人身體恢復很好

時間:2010-04-08 12:59   來源:新華網

黃毅:王家嶺煤礦115名獲救工人大部分身體恢復很好

  新華網北京4月8日電 自華晉焦煤公司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發生以來,153名被困人員成為目光所向、力量所聚。192個小時後,115名被困礦工成功獲救。一個個散發著生命體溫的數字,撫慰無數顆充滿牽掛的心。王家嶺見證了救援生命的奇跡,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思考。科學救援是怎樣創造生命奇跡的,我們又該如何標本兼治抓好安全生産,這些都是網友們非常關心的問題。8日上午,國家安監總局新聞發言人、國家煤監局副局長黃毅應邀做客新華網,與網友線上交流,以下是訪談的精彩摘要。

  [主持人]首先請您介紹下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救援最新進展情況?

  [黃毅]經過各個方面奮力救援,終於使115名工人獲救,目前他們經過精心治療,大部分身體狀況恢復很好,其中對於一部分傷勢比較重的人員轉移到了條件比較好的大醫院做進一步的康復和治療。目前總體狀況還是比較穩定的。同時對井下依然被困的26名人員,我們仍然繼續加大搶險救援的工作力度,儘管面臨的困難越來越多,但是我們始終不放棄,不拋棄,而且一定要把搶險救援工作進行到底。

編輯:程軼文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