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案例館中秋送月餅 實踐區取消敲章午休

時間:2010-09-20 14:51   來源:解放網

□世博記者 楊天弘

昨天,本報與城市最佳實踐區聯合舉行的“中秋遊園會”集章答題贏門票活動在城市最佳實踐區火爆進行。

上午11點,簡短的開敲儀式在臺北案例館外廣場上舉行,“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向實踐區部部長孫聯生贈上由本報特別製作的“孫聯生專欄”特別章。面對突如其來的驚喜,孫聯生很是歡喜,立刻將印章珍藏起來。

此時,臺北館前早已形成敲章“長龍”。孫聯生趕緊宣佈活動開始,並與“世博奶奶”一同為遊客敲章。孫聯生微笑地從遊客手中接過世博護照或《世博每日快報》。對蓋章的頁數、印章的排列等有特殊要求的遊客,孫聯生也都一一滿足。有時,他還會主動詢問遊客的是否有特殊要求。敲章過程中,為了讓更多的遊客敲到特別章,原本坐著敲章的孫聯生甚至站了起來。對前600位敲好章的遊客,臺北館還貼心送出了由富士康科技集團提供的中秋月餅。

隨後,孫聯生前往開羅案例、威尼斯案例、成都案例等其他活動敲章點了解情況。孫聯生走到哪,敲到哪。這讓很多一早就趕來參加活動的遊客,一見到孫聯生就説“怎麼又是你”、“又看到你了”……“肌肉是有記憶的,敲章都能上癮。”他笑著回道。在寧波案例館,孫聯生一見本報設計的“實踐區總章”,便主動要求由他為遊客蓋印,還不時地向遊客介紹總章的含義。一到馬德里館,孫聯生體貼地對正在敲“小米寶寶”章的工作人員説:“我來幫你敲會,你休息下。”

面對遊客的熱情,向來支援遊客集章的孫聯生高興地表示,敲章是種文化,實踐區會和晨報多開展此類活動。今年能在展望未來的世博園裏過中秋,實屬喜上加喜,借“中秋”在實踐區開展活動很有創意。雖然“集章答題”活動只進行了短短4個小時,但卻積聚了前所未有的人氣。據介紹,截至昨天晚上7點,實踐區的參觀人數佔園區入園總人數的30%,而平日實踐區的參觀人數一般是整個園區入園人數的25%。

欣喜之餘,孫聯生不得不承認遊客對敲章的熱情超出他的想像。為了讓更多的遊客敲到晨報特別章,實踐區部主動提出取消原定的午休計劃,調配許多志願者和工作人員,餓著肚子為遊客抓緊蓋章。就在下午3點活動結束之後,依舊有40多名遊客趕到寧波館,要求蓋印實踐區的總章。工作人員最後將敲章時間延長至4點。

為保障活動能順利有序進行,實踐區部做了充分的準備工作。在每個活動敲章點,提前設置了臨時排隊區域。同時,調配所有安保力量與活動組的每位工作人員一同維持現場秩序。參加本次敲章活動的7個中外展館也都是全體出動,盡可能創造較好的排隊環境。活動結束後,實踐區部還不忘通過廣播告之遊客,並祝遊園愉快。


編輯:楊永青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