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長霞

時間:2011-02-08 14:40   來源:新華網

任長霞(1964-2004)

  女,漢族,河南省睢縣人,中共黨員。生前係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任長霞做預審工作13年,在鄭州公安系統、市政法戰線及省預審崗位練兵大比武中均奪取過第一名,協助破獲了大案要案1072起,追捕犯罪嫌疑人950人。1998年被任命為鄭州市公安局技偵支隊長後,她多次深入虎穴,化裝偵察,親自抓獲了中原第一盜竊高檔轎車案主犯,先後打掉了7個涉黑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370多人,被譽為“警界女神警”。2001年,她調任登封市公安局局長,堅持定期接待老百姓,傾聽群眾呼聲,查處信訪積案,3年中共接待群眾信訪3000多人次,使400多戶陳情老戶罷訪息訴。她維護群眾利益,要求公安工作從老百姓關注的事情做起,她走遍了登封市農村的千家萬戶,走到哪就把公安幹警的義務和責任履行到哪,做到人民公安為人民,使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她帶領全局民警共破獲各種刑事案件2870多起,有力地維護了登封市社會治安。2004年4月14日晚8時40分,她在偵破“130”案件中,發生車禍,不幸因公殉職,年僅40歲。她被授予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榮獲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優秀人民警察等榮譽稱號。

編輯:吳怡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