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不朽的精神 永恒的力量

時間:2011-02-08 13:56   來源:新華網

  不朽的精神 永恒的力量——寫在迎接新中國成立60週年“雙百”評選活動揭曉之際

  百年間風雷激蕩,中華兒女不懈求索,百折不撓;

  六十載滄桑巨變,神州大地英雄輩出,群星燦爛。

  創立和建設新中國的偉大歷程中,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譜寫了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壯麗的篇章,涌現出眾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範。

  一次震撼心魄的回顧,一次凈化心靈的洗禮。迎接新中國成立60週年,“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和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簡稱“雙百”) 評選活動今天揭曉。

  這是對英雄模範的深切緬懷,是對先進典型的熱情謳歌,更是對愛國主義精神的大力弘揚。億萬群眾穿越時空,走近那些一代代中國人耳熟能詳的傑出人物,重溫一段段感人的英模事跡,感悟英雄人物的崇高,增強愛國情感、陶冶道德情操、振奮民族精神。

  民族脊梁、時代先鋒、祖國驕傲--重溫過去、銘記歷史必將激發人民群眾的愛國熱情,堅定不移地永遠跟黨走,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走向新的勝利

  愛國,就像一面旗幟,指引著中華民族從遠古走向現代,從貧窮落後走向繁榮發展;

  愛國,又像一束陽光,照耀在每一個炎黃子孫的身上,溫暖著每一位華夏兒女的心田。

  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偉大事業,波瀾壯闊,英模涌現。一個英模就是一座愛國主義的不朽豐碑。

  新中國即將迎來60華誕,為深入開展群眾性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中央有關部門于5月中旬聯合組織下發通知,拉開了“雙百”評選活動的帷幕。

  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中央統戰部、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央黨史研究室、民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解放軍總政治部等,從“雙百”評選活動一開始就吹響了“動員號”:

  ——要加強組織領導,把評選活動作為群眾性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的重中之重,作為當前宣傳思想工作的一件大事,擺上重要議事日程;

  ——要將評選標準原原本本地交給群眾,在推薦提名時,做到立足全國,著眼大局,打破地域、部門和行業界限,綜合考慮全國性人選;

  ——要規範操作,在提名推薦、投票評審、上報人選等環節程式上,做到科學週密、嚴謹細緻;

  ——要廣泛搭建群眾參與平臺,切實把那些群眾公認、反響良好、最有代表性的先進人物推選出來。

  各地方、各部門、各行業高度重視、積極響應、週密部署、廣泛發動,紛紛設立“雙百”評選活動組織工作領導小組,將全國組委會的工作部署落實到基層一線,實現統一指揮、統一行動。

編輯:吳怡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