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人大政協十屆一次會議-2003兩會-最新動態
2003兩會-最新動態


 

全國政協十屆一次會議三千四百四十八件提案交辦
 
 
  來源:      日期:2003-03-21 09:56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電 (劉舒淩)今天上午,全國政協十屆一次會議提案交辦大會在全國政協常委會議廳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忠禹對今年的提案辦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今年的政協大會,收到委員提交的提案共三千六百六十八件,經提案審查委員會審查,立案三千四百四十八件。
  王忠禹指出,今年大會的提案數量多,品質也有一定的提高,體現出委員們的品質意識進一步增強,特別是民主黨派的提案,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選題慎重,建議合理,品質更為突出。
  他還就推進提案辦理工作談了幾點意見,希望各提案承辦單位提高對提案工作的認識,堅持和完善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方式,注重提案辦理的實效,建設一支熱心承辦工作,掌握政策、熟悉業務的高水準隊伍。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傅志煌提出,提案辦理工作必須加強與委員的溝通。他説,以往的提案辦理過程中有不少單位採取走訪、座談、電話、信函等方式與委員進行溝通,有利於提案的落實,這可以説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完)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