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首頁 | 專題首頁 | 本網報道 | 最新播報 | 分析評論 | 各方反應 | 圖片報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兩岸同胞 | 網友評論
  首頁-專題-時政-兩會第三次領導人會談-視頻報道
 
 
陳雲林:兩岸經濟合作協議的協商將適時提到兩會協商議程
 
  來源: 央視網      日期: 2009-04-28 09:20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27日)在接受本台記者獨家採訪時表示,有關兩岸經濟合作協議的協商大陸方面態度是積極的,相關議題的協商將會適時提上兩會日程,而相關的準備工作將會很快啟動。

  兩會恢復協商不到一年,九項協議、一項共識相繼達成,協商的步伐越來越快,陳雲林認為首先得益於兩岸關係的改善,其次是兩會協商的成果變成行動又為兩岸和平發展不斷增添新的活力,再就是兩會協商成果讓兩岸民眾得到實惠,越來越受到民眾支援。兩會領導人的第四次會談已確定將於下半年的適當時候在臺灣舉行,將要再次踏上臺灣土地,陳雲林相信隨著時間推移,兩會協商會得到越來越多臺灣民眾的支援。

  陳雲林表示,兩會領導人第四次會談舉行的具體時間將會視相關議題的準備工作再作確定。目前雙方初步確定下次會談將要協商的議題包括兩岸漁業勞務合作,兩岸農産品檢疫檢驗,兩岸標準檢測及認證合作,以及避免雙重徵稅等四項議題。陳雲林也強調協商議題的選擇是一個動態過程,隨時都會根據需要加入雙方都認為應迫切解決的問題。

  陳雲林説注意到臺灣內部對兩岸經濟框架性協議還有不同看法,也需要臺灣方面把這些問題統一一致的看法。陳雲林認為,由於兩岸經濟合作框架性協議涉及內容複雜、範圍廣泛,需要投入大量專家進行科學評估,而相關的準備工作很快就將啟動。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