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首頁 | 專題首頁 | 本網報道 | 最新播報 | 分析評論 | 各方反應 | 圖片報道 | 深化交流合作 造福兩岸同胞 | 網友評論
  首頁-專題-時政-兩會第三次領導人會談-各方反應
 
 
世界日報:兩岸開闢理解的“絲綢之路”
 
  來源: 中新網      日期: 2009-04-28 11:09

 
 

  中新網4月27日電 美國《世界日報》日前刊文説,第三次“陳江會談”簽署三項協議,將直航落實,這是兩岸關係的一種基礎建設。雙方能夠快速自如的往來交流、經商、旅遊,自此開闢了一條理解的“絲綢之路”。

  文章摘錄如下:

  江陳會談26日在南京登場,簽署三項協議。在南京,它巧妙地詮釋了歷史的演繹與遞嬗,人類更懂得用智慧解決爭端。

  江陳簽署的三項協議,定期航班意味著兩岸空運直航成為一項落實、穩定的交通網路,將所謂的直航落實,這是兩岸關係的一種基礎建設。雙方能夠快速自如的往來交流、經商、旅遊,就指向一種日後雙方一種既平凡卻又深刻的互動關係。

  兩岸之間自此開闢了一條理解的絲路,能夠這般自由無障礙的往來,就可望逐漸填補兩岸之間文化與精神的鴻溝,融解彼此間隔絕多年而生出的陌生與歧異。歷史上各自視為敵對團體的彼此,可望逐漸地對對方感到安適,而非緊張。

  至於金融合作,則是建構更為繁複的經貿網路,將雙方的金融機構延伸到彼此,進行精密的資金流動的操作與管理,這是往繁盛之境,向人類追求經濟利益的意志的頂禮。

  這些無疑都將替兩岸和平建構更綿密而完整的保障,兩岸因為互動更為頻密而愈發了解對方,建立了秩序、避免負面的犯罪破壞雙方的交流,金融合作則是為雙方之間創造共同利益。有共同利益的雙方,是極不容易發動戰爭的。

  26日簽下的南京之約,江陳會談所眺望的兩岸遠景,都是替這個歷史名城寫下和平的新頁,是將兩岸的和平更加鞏固化的工程,這應當是詮釋南京江陳會最重要的一個註腳。(黃國梁)

 
台灣網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