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省(區)成為大陸居民赴臺遊第二批開放區域

時間:2009-02-25 14:0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20日電(記者錢春弦)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20日受權公告,河北等12個省(區)成為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第二批開放區域。

  公告稱,2008年7月18日,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在13個省(市)實施以來,旅遊業務有序開展,總體運作情況良好。赴臺旅遊的實施,實現了兩岸雙向旅遊往來,促進了兩岸旅遊業的共同繁榮與發展。

  公告説,最近,兩岸客運包機航點已從5個增加到21個,這為兩岸人員往來提供了極大便利,為大陸居民赴臺旅遊業務的擴大開放創造了有利條件。鑒此,增加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四川省、貴州省共12個省(區)為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第二批開放區域,並自公告之日起執行。

  公告稱,大陸居民赴臺旅遊開放區域擴大後,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還將進一步做好包括增加赴臺旅遊組團社在內的各項工作,保障大陸居民赴臺旅遊健康有序開展。

編輯:楊雲濤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