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兩岸攜手共降SARS疫魔 -SARS防治----專家建言
SARS防治----專家建言


 

飛沫是“非典”傳播主要途徑
 
 
  來源:      日期:2003-05-27 16:07

    新華網北京5月6日電(記者朱玉)衛生部有關人士6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除了現在發現的極個別特殊情況外,人與人的密切接觸,咳嗽和噴嚏發出的飛沫,仍然被認為是非典型肺炎傳播的主要途徑。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非典”有第三種傳播方式,被患者排泄污染的水、食物和物品等也是重要傳染途徑。為此衛生部有關人士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資訊,世界衛生組織網路實驗室的研究表明,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包括經常洗手,對在非典型肺炎感染地區的每個人都十分重要。世界衛生組織的網路實驗室將為研究特定的感染控制措施提供支援,關於糞——口傳播的情況仍然需要進一步研究。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