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兩岸攜手共降SARS疫魔 -SARS防治---預防常識(資料索引)
SARS防治---預防常識(資料索引)


 

汽車空調消毒三大步驟
 
 
  來源:      日期:2003-05-30 13:37

 
  更換濾芯清洗風道拆下清理
  最近,有讀者打來電話諮詢如何清理汽車空調,防止病菌進入,為此本報特請三元橋豐田中心技術總監樊旭民介紹常規的空調系統清理辦法,包括更換灰塵濾芯,使用清潔劑對空調風道、蒸發器殺菌、消毒以及拆下進行手工清理。

  更換灰塵濾清器是最簡單的辦法,成本低廉卻能使進風保持通暢;對空調風道的消毒、殺菌要分別針對內、外循環系統進行,上述兩項清理工作,稍有機械常識的車主都可以自己動手完成;拆下前面板進行手工清理的工序繁雜、工藝要求高,建議車主交給特約維修站完成。
  對空調外迴圈進行清潔消毒,可購買專用的空調清洗劑。消毒前,應將車內的食品、紙巾取出,避免吸附異味。找到汽車的外氣導入口,如有必要再打開發動機罩;啟動發動機,打開窗戶;將空調的AC擋置於OFF,將迴圈擋調至外迴圈,風扇開至最大;向汽車外導氣口吸力最強的位置注入空調清洗劑;清洗劑將向蒸發器方向流動,清洗吸附在蒸發器上的黴菌、灰塵;全部注入後,使風扇繼續轉動10至15分鐘;10分鐘後,污液由排水管排出車外,空調出風口送出潔凈的空氣。
  對空調內循環系統清潔,可購買專用消毒熏罐。將空調內迴圈開至最大風量,打開熏罐置於副駕駛座位腳下處,關閉門窗。待10至15分鐘後,拋棄熏罐並打開門窗通風。
  在消毒時,車內不要坐人,車內食品、用品請取出,拋棄消毒罐、噴劑罐時請戴手套。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