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兩岸攜手共降SARS疫魔 -SARS防治---預防常識(資料索引)
SARS防治---預防常識(資料索引)


 

非典病人住院不設陪護探視 探視戴12層棉紗口罩
 
 
  來源:      日期:2003-05-27 13:50

 
  新華網北京4月16日電(記者張景勇 田雨)由於非典型肺炎有較強的傳染性,可通過近距離空氣飛沫、接觸病人分泌物傳播,衛生部 日前強調,必須採取嚴格的隔離防護措施加強非典型肺炎病區管理,進入病區應戴12層棉紗口罩、帽子、鞋套,穿隔離衣。
  根據規定,非典型肺炎病人必須收治在專門病區。對專門病區的條件要求是:通風良好,獨立設區,與其他病區相隔離;專門病區內應分清潔區、半污染區、污染區,無交叉;醫護人員辦公室應通風良好,與病房分隔無交叉,並盡可能保持一定距離;疑似病人與確診病人要收入不同的病房;進入病區應戴12層棉紗口罩、帽子、鞋套,穿隔離衣;病區出入口應有專人檢查出入人員是否符合要求。
  住院病人被要求全部戴口罩,嚴格隔離,嚴格管理,不得離開病區。疑似病例與臨床診斷病例盡可能分別隔離。
  同時,嚴格探視制度。不設陪護,不得探視,如病人危重等情況,確需非探視不可,探視者必須戴12層棉紗口罩、帽子、鞋套、穿隔離衣,嚴格做好個人防護。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