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兩岸攜手共降SARS疫魔 -名人與SARS
名人與SARS


 

世界名畫家拍賣華裔張莉肖像 捐助中國抗非典
 
 
  來源:      日期:2003-05-20 10:42

    中新網5月19日電 美國八十多歲高齡的世界著名海洋風景﹑人物肖像畫家帕克赫斯特,創作了華裔歌唱家張莉的人物肖像油畫,近日她在洛杉磯決定將此畫在全球拍賣,用原畫所賣的收入購買防治“非典”的藥品和器材,捐贈給中國抗擊“非典”。
  據美國國際日報報道,在四月二十日舉辦的第81屆好萊塢波爾復活節日出盛典音樂會,組委會首次邀請華裔歌唱家﹑中國著名女高音四川音樂學院的張莉教授擔任主題曲的演唱。帕克赫斯特看到當天的《每日新聞報》歷史性的在第一版對華裔歌唱家張莉的報導及所刊登的大幅彩色演齣劇照,由此而萌發了創作的意念。
  帕克赫斯特筆下的張莉,身著中國古代傳統服飾,具有中國女性傳統所具有的優美﹑聰穎和動人的質感,整個畫面充滿了中西方文化結合的神韻。
  作為世界級的畫家,帕克赫斯特的作品受到全世界不同國家及不同民族的人民喜愛。據介紹收藏她的作品的達四百萬人之多。在2002年4月由中國人民大會堂和中國美術館首次永久收藏她的作品。尼克松﹑裏根﹑福特和老布希等美國總統和沙特國王等世界名人也都收藏帕克赫斯特的作品。去年,帕克赫斯特代表美國人民向當時的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贈送了她所創作的海洋油畫“東方燈塔”。
  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張莉曾多次獲得“世界傑出藝術家獎”﹑“洛杉磯卡梅塔交響樂團傑出表演成就獎”和“第六十六屆世界影視﹑音樂﹑表演藝術斯卡莫好萊塢超級明星金星金獎”等數十個獎項和榮譽稱號。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