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兩岸攜手共降SARS疫魔 -名人與SARS
名人與SARS


 

“絕種好男人”任賢齊:不怕SARS怕“專情”
 
 
  來源:      日期:2003-04-30 08:34

 
  非常時期,任賢齊依然忙於做“空中飛人”。剛在澳洲雪梨、墨爾本開完兩場演唱會,小齊又馬不停蹄地飛回上海,與“就是你”公司的新人共同出演國際大片《飛鷹女俠》。終於,記者逮到這個“飛人”,跟他聊聊最近的生活。
  不懼SARS
  記者:這麼跑來跑去,你不擔心被病毒擊中嗎?
  小齊:當然也會怕。不過,還好我平時常運動,自認抵抗力不弱。前不久,去澳洲開演唱會,我可是堂堂正正做完了體檢,演出前還“秀”出健康證明。我認為,這是對現場歌迷最大的尊重。
  記者:“膽子”好像很大呀!你不怕“非典”,但會不會擔心賽車引起“失聰”?
  小齊:我以前比較喜歡打籃球,現在最喜歡賽車和沖浪。賽車能給我更多挑戰和刺激,周圍朋友卻擔心賽車影響我的聽力。可他們知道我挺固執!藝人壓力大,需要很多方式舒解壓力。很多人問我對張國榮自殺的看法,我只能説,我用賽車舒解壓力,因為在刺激的賽程中我根本無暇想其他的,也忘記自己是“任賢齊”,只是一個勁地往前衝。只有到賽車結束後,有人找我簽名,我才又回到現實。
  女人如“花”
  記者:可不可以談一下你和幾位港臺女星合作的情況?張柏芝、林心如、鄭秀文、楊紫瓊,你覺得她們怎麼樣?
  小齊:(笑)我常喜歡把女人比喻成“花”,因為每種“花”都有她的好。和張柏芝初次合作《星願》時,她還是新人,到最近拍《絕種好男人》,覺得她成長很多,已經可以帶我入戲了;林心如雖然年紀小,但蠻懂事的,有時候還需要她來照顧我;而鄭秀文OL的形象深植人心,她個性很真;至於楊紫瓊,我只能用“厲害”來形容,她有令我佩服的女中豪傑的魄力!
  記者:那究竟哪一種是你最心儀的“完美女人”類型?女友Tina是嗎?莫文蔚是嗎?
  小齊:我喜歡有點神秘感的女子,這樣比較有挑戰性(露出一點調皮的笑容)。當然在我們這個圈子裏,遇到美女的機會很多,也可説誘惑蠻多的。我自認不是什麼好男人,但一個神秘、美麗的女子會令人好奇,會引起男人的衝動。當然如果圖有外表,和她聊天很無味也不行。
  現在和Tina在一起很多年了,兩人之間會有一種默契,吵架了也不會不理、不會去傷害對方。我覺得,她很體諒我、包容我。
  記者:你喜歡莫文蔚嗎?
  小齊:她也是個讓人喜歡的女人!
  記者:MaggyQ那種味道算神秘嗎?
  小齊:(點頭)我可以喜歡很多女人,但和自己喜歡的女人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會比當情人好。
  專情太累
  記者:那麼多誘惑,你有可能會出軌嗎?
  小齊:其實我最怕大家把“專情”兩個字挂在我身上,好像魔咒般解不開。我從沒有説過自己是好男人,也沒説過自己專情,我寧可大家把我想得壞一點,像我會説自己很花,自己也會精神出軌。我寧可當壞學生,也不要當背一個沉重包袱的好學生。像最近演齣電影《絕種好男人》,我就覺得很可怕,因為我自認不是理想中的好男人!
  對藝人或歌手來説多談點戀愛是好的,會增加創造力。我承認自己常常有心動的感覺,但心動不見得會行動,周圍很多漂亮的女生,我也會和她們多聊兩句。至於會不會行動出軌?我不敢保證不會———“心動會不會行動”,還要看兩個人之間投不投緣!
  記者:每個人都説你不帥,但你卻在內地紅了這麼久?可不可以談一下自認自己的魅力?
  小齊:作了個鬼臉説,應該是我很Man吧!
  我有時會有一種奇怪觀念———當帥哥其實不好,因為太俊美的人會讓別人第一眼驚艷,接下來卻必定慢慢發現這個人的缺點。而像我這種很Man的人,初次看真的不怎麼樣,但相處久了會慢慢發現我的優點,這樣的男人比較耐看吧!像是很多男人看我都很順眼,我和豆子(《土司男之吻》的導演鈕承澤)、李威都是一見如故,成為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許我的男人緣要比女人緣更好些呢!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