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兩岸攜手共降SARS疫魔 -抗疫一線
抗疫一線


 

專家分析非典疫情:未發現新的聚集感染現象
 
 
  來源:      日期:2003-05-25 09:58

    新華網北京5月24日電(記者朱玉 田雨)全國非典型肺炎防治組疫情分析專家饒克勤24日表示,我國內地非典防控工作取得明顯進展,當前,87%的臨床診斷病例由疑似病例轉化;新增病例多為散發,未發現新的家庭、醫院和工地聚集感染現象。
饒克勤説,近5天以來,我國內地非典新增臨床診斷病例主要集中在北京和河北,分別佔68%和15%。近10天來,北京以外的省份每天報告臨床診斷病例均在個位數或零報告,北京前8天臨床診斷病例均在20例以內,但24日報告為26例,有所波動。
饒克勤分析説,從職業分佈來看,非典疫情職業分佈以幹部職工、民工為多見,以上職業在非典疫情職業分佈構成中變化明顯,其中乾部職員由佔臨床診斷病例的8.9%增長到14.6%,民工從7.4%增長到15.7%,農民從4.7%增長到6.7%。
隨著社會生活走向正軌,民工返城,學生復課,商貿餐飲活動增多,專家希望要進一步強化防控措施和個人衛生,切記不可鬆懈,防止疫情反彈。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