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兩岸攜手共降SARS疫魔 -科研進展
科研進展


 

臺報稱臺大研發ICT檢驗法可更快確認是否染SARS
 
 
  來源:      日期:2003-06-04 09:10

    中新網6月3日電 臺大醫院目前正研發“免疫色層分析法”(ICT)最新檢驗法,據臺灣的媒體報道稱,病人遭SARS感染後7、8天后即可確知是否染SARS,此種檢驗法最快下周可以正式運用。
  報道稱,這項新的檢驗方式已進入靈敏度檢測的最後階段,預計這幾天能夠完成整個測試階段,可以運用在SARS檢體的檢測,提供更快、更有效率的檢驗。
  臺衛生主管部門官員表示,“免疫色層分析法”(ICT)與RT-PCR最大的不同處在於,病人染SARS的7或8天后即可以血清做檢體進行檢驗,RT-PCR必須等到病人染煞後的21天才能判讀出檢驗結果,因此,ICT比RT-PCR快上13天,快速判讀出是否染SARS。
  據悉,用ICT從病人的血清檢驗,只要1到2小時便能得知結果,據衛生部門表示,一旦能運用ICT後,便可儘快排除病人得SARS疑慮。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