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兩岸攜手共降SARS疫魔 -關注大陸臺胞
關注大陸臺胞


 

福建臺資企業沒有一家因非典停工停産
 
 
  來源:      日期:2003-05-29 10:26

 





新華網福州5月28日電(記者 黃世宏)記者在27日舉行的福建省臺協會會長座談會上得悉,由於福建省採取了各種切實有效的措施,一手抓在閩臺資企業的防治非典工作,一手抓保障臺資企業生産經營的正常進行,取得了良好成效。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家臺資企業因非典停工、停産。

據了解,自祖國大陸和臺灣地區相繼發生非典疫情以來,福建省領導十分關心在閩臺胞的生活和生産情況。盧展工、黃瑞霖、荊福生、汪毅夫、王美香等省委、省政府領導,都專門到臺資企業、高等院校看望慰問臺商、臺生,向他們介紹我省抗擊非典的情況,聽取他們的意見和要求,幫助解決相關的問題,使他們安心生活、工作、學習。

福建省各級各部門也積極為在閩臺胞服務,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省防治非典指揮部辦公室和省臺辦積極聯繫廠家,為金、馬生産、提供應急口罩,公安部門對簽證過期的臺胞特事特辦,給予辦理簽注延期手續,解除臺胞的後顧之憂。福建還通過兩門、兩馬直接往來渠道,與金馬方面攜手合作,互通資訊、交流經驗,共抗非典。福建的企業、市民和在閩臺胞主動捐款捐物,幫助兩岸同胞抗擊非典。據不完全統計,至今全省已捐贈1000多萬元人民幣和一批消毒機、救護車、口罩等物品。這些款物已分別轉交北京、廈門、金門、馬祖作防治非典之用。

由於防治措施有力,在閩臺資企業生産正常,沒有一家企業因非典停工停産。4月份的廈門“臺交會”、5月份的福州“海交會”等對臺經貿合作交流活動照常進行,並取得相當成效。1-4月份,全省引進臺資項目和合同臺資金額仍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長,閩臺經濟合作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