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兩岸攜手共降SARS疫魔 -關注大陸臺胞
關注大陸臺胞


 

在天津經商的臺商無人感染“非典” 經營正常
 
 
  來源:      日期:2003-05-24 14:22

  中新社天津五月二十三日電 (記者 孫志民) 面對突如其來的“非典”疫情,天津臺資企業採取週密措施,嚴防“非典”侵入。目前,在津臺商無一感染“非典”,企業生産運營正常。光寶電子(天津)有限公司早在三月份就制定了防範“非典”的方案,其中包括成立特別領導小組、加強衛生管理、防止員工感染、切斷可能的感染源、一旦出現疫情的緊急處理流程五個方面,採取了嚴密的防範措施,如取消不必要的出差、所有員工戴口罩、增加專車接送員工上下班、對員工測量體溫等,企業的活動和會議多采用網路和視頻會議進行,保證了

生産的正常進行。
  以生産“康師傅”速食麵聞名的頂益國際食品有限公司,從四月二十三日開始,成立了防治“非典”專案小組,週密部署“非典”預防工作。該公司六十名臺灣管理人員,原本五月份有假期。根據“非典”疫情的變化,他們放棄了休假,沒有一人離開工廠,堅守在防“非典”第一線。面對京、津、晉、蒙地區對速食麵的需求增加,該公司開足馬力,十六條生産線二十四小時運轉,以保障市場供應。
  以生産電腦、通信、網路所需電子産品為主的英保達資訊(天津)有限公司,制定了六項預防“非典”的措施,包括訪客人員、車輛管制、員工防疫、醫療檢查、隔離消毒、感染通報等。根據集團公司的要求,為了滿足美國、臺灣産品配套的需要,目前工廠需要二十四小時生産。公司總經理陳正義先生説,相信嚴格的防護措施和當地衛生部門的配合,能夠使我們平安度過“非典”時期,並圓滿完成生産任務。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