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兩岸攜手共降SARS疫魔 -關注大陸臺胞
關注大陸臺胞


 

國臺辦:SARS出現之後在大陸的臺胞健康問題受到關注
 
 
  來源:      日期:2003-04-11 15:34

    台灣網4月11日消息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李維一今天在國臺辦新聞發佈會上説:“非典型肺炎疫情出現以後,我們各級政府非常重視在大陸工作學習的臺商、臺胞們的身體健康。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向各級臺辦下達了通知,要求他們關注所在地區臺胞的身體健康問題,與臺胞們保持密切的聯繫,走訪他們並聽取他們的意見,了解他們的情況,採取措施,積極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保障他們的身體健康。”
  李維一説,考慮入境澳臺學生的實際情況,大陸教育部門作出決定,將本來定於今年4月26日、27日進行的研究生考試,推遲到6月28日和29日,考試的地點還有科目不變。
  在這次新聞發佈會上,衛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長齊小秋透露,目前有兩位臺胞在北京地壇醫院接受觀察和治療。這兩名臺胞是夫婦,有去過SARS多發地區的歷史,目前,夫婦倆都有相關症狀,目前正在進行對症的治療,但總體上來説,目前病情還是相對穩定的。他們是目前在大陸發現的僅有的兩例臺胞SARS病例。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