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專題-時政-兩岸攜手共降SARS疫魔 -高層資訊
高層資訊


 

中國駐泰大使:中國將繼續加強國際合作抗擊非典
 
 
  來源:      日期:2003-06-06 10:16

 
  中新社曼谷六月五日電(記者 羅欽文)中國常駐泰王國特命全權大使晏廷愛五日在此間表示,中國將繼續加強同國際社會的合作,為人類最終戰勝非典型肺炎這一對全人類生命和健康構成共同威脅的新傳染疾病做出自己的貢獻。
  晏大使是在今天上午接受泰華各姓宗親總會聯誼會抗非典捐款儀式上作此表示的。自發生非典疫情以來,中國的抗非典戰鬥始終受到世界尤其海外華人華僑的關注與支援。
  面對泰華社會對中國疫情的關切,晏廷愛大使向出席捐款儀式的泰華各姓宗親總會聯誼會人士説,非典是一種新發現的傳染病,在疫病發生初期,診斷、治療和預防方面都缺乏經驗,加上中國人口多、人員流動大,防治工作面臨很大困難。
  他指出,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疾病災害,中國政府依靠科學技術,實行全民防治,同時加強國際合作,堅決防止非典在境內和向境外擴散、蔓延,現已取得階段性成效,絕大多數省市區基本控制了疫情的蔓延。
  他説,儘管非典給中國一些地區和行業帶來了不同程度衝擊,但中國經濟仍保持強勁發展的勢頭,社會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復正常。中國將繼續加強國際合作,嚴密抗非典。(完)


 
編輯: system       查看/發表評論